Blogger Layouts

Pages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IVF之植入胚胎

15/12/10 (星期三)

今天中午一点植入胚胎。我们十二点就到达了。护士吩咐我现在开始不能去小便了,植入时是要尿袋满满的,因为在肚皮上scan的时候会看到比较清楚。

等了一下就觉得肚子不舒服了。糟糕,一定要上厕所!真该死,应该是早上喝了牛奶的关系吧!在厕所里听到护士叫我的名字了,就紧紧张张的出去。还直灌两杯水。超级狼狈的。。。

我们被带到一间房间见医生,医生跟我们讲解抽卵后的发展。12颗被抽出的卵子,9颗成功被受精,5颗成功发育成胚胎。医生建议我们放3颗,这样成功率会比较高。另两颗冷冻。医生说5颗都是好胚胎,过后才想到傻傻的忘了问医生,不是有分grade的吗?签了同意书后,我们又被安排进Day Care Room等。

等啊等的,我已经很尿急了。走出房间问护士能不能上上厕所。她打了通电话后就问我可以再忍一下吗,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就回去房里换衣服,过后她又进来问我是不是不能忍了,叫我进厕所放掉一半。从来没试过这样,觉得我的膀胱有少许的痛了。可能害怕会不经意的放掉全部的尿液,所以一下就停了。但感觉比之前好多了。又是超狼狈的。。。

我又被带到那天抽卵的房间。护士用仪器把我的阴部撑开,不会痛,但有少许的不舒服。另一名助手在我的肚子scan,我跟她说我还是很急呐,她说这样看到很清楚,很快的,15分钟就好了。医生进来了,他在忙着准备。他把一只小管通进我的子宫里,助手就在一旁scan,看看管子的深度够不够进,调好之后就听到他们说还有三分钟。这间房有一个小门开往lab的房间。整个过程两间房都是开着speaker的,所以两间房的人可以对话。听到另一间房传来叫着我的名字,3 embryos transfer,然后医生说ok。重复了两次后,就看到一个人拿着我的胚胎从另一间房里走出来。给我确认了我的名字和ic后就交给医生。过后就回到另一间房间确认胚胎已经植入了。听到他说ok,医生就跟我说好了。医生当时帮我塞了一颗cyclogest,他说晚上再塞一颗,然后每天早晚各一颗。这样整个过程就完成了。

护士推我回去房里,她说一个小时后才可以起身上厕所。由于真的是很急了,护士拿来了一个container,让我躺着小便。又是超狼狈的。。。

我必须在那里躺两个小时才可以回家。老公就趁着这时候去见一个客户。我自己就独自躺在那里,老公还帮我开了很轻的音乐。睡不着,只是躺着而已。可以感觉到肚子偶尔会有一点刺痛。两个小时过去了,护士进来帮我打了一支针,Pregnyl。她还教我怎么打,因为过后我还要每个三天打一次,共还有三次要打。

这针是打在肚脐再隔两个手指旁

一瓶是液体,一瓶是粉状。把液体的部分参进另一瓶,然后才打进肚皮里。

cyclogest 400mg,早晚各塞一颗进阴道里,然后躺两个小时。
老公付了所有的费用后我们就回家咯。在这里要complaint一下我国的高速公路。因为想到走高速公路比较快到家,但我国道路真的很让我们失望。躺在车上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它的崎岖不平。因为肚子开始很涨和偶尔的刺痛,加上道路的不平,每跳一下就痛一次。到家已是傍晚六时了。

回到家就用很慢很慢的速度走上楼,就开始躺在床上了。

5 comments:

  1. 你的ivf费用一共多少$...?

    ReplyDelete
  2. 鱼儿,

    我从书上读到,胚胎其实有思想了。所以你要放轻松,然后可以跟他们说说话,让他们感觉你的爱,告诉他们要健康。

    ReplyDelete
  3. Anonymous:费用大约12k,正确的数字还没去算。
    MK:是哦,我有时会摸摸肚皮,心里面说啦。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得到。不过,怪怪的,说了后全身的毛孔都会站起来,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哗!要忍尿呀!我刚才因尿道炎感染入院了几天回来,听到你这样形容也开始为我即将实行的IVF怕怕和担心起来呀!
    不过,为你感恩,既然有这么多粒是好的胚胎,那你可安心和乐观渡过2WW了!
    请问何时会知道结果呢?蛮期待和为你紧张的。祝福你!

    ReplyDelete
  5. qq:你的尿道感染怎么这么严重啊,要入院噢?别担心,忍尿只是植入那时而已。不过你还没开始ivf之前记得跟医生提起你近期曾经有过尿道炎,让医生了解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