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Layouts

Pages

Saturday, December 04, 2010

IVF之打针篇(一)

11/11/10 (星期四)

今天是月经的第二十二天,预约好要开始打针的日子。老公出外坡公干,所以是我自己一个人去。到了诊所,才发觉有点害怕。在等的当儿,接到老公打来的电话,远在它州的他,来给我打气,吩咐我要记得护士教打针的每个步骤,还要我拍下来给他学,说要帮我打针。我知道他不可能可以天天帮我打针,他没在的时候我也是得自己来。

医生scan过子宫后,确保子宫,卵巢一切ok就吩咐护士教我怎么打针。可能医生看到我的表情有点害怕和紧张吧,还拿一支针给我看,安慰我说:不用怕,是一支小的针而已,很容易的,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等下护士会教你,帮你打了第一支过后,明天才是你自己来。

虽然有点怕,但我告诉自己,到了这个地步,不可以退缩,更不可以放弃。深呼吸,让自己更有勇气去面对。等护士准备好一切过后,我还自告奋勇地叫她不必帮我打,只要从旁协助就行了,让我自己来,好勇吧!哈哈哈,其实我也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气。因为有她在旁边,我要确保我自己真的有勇气插下去自己的肚皮。要不然到明天当我孤身作战的时候才发觉自己没勇气打下去,那岂不是更糟糕?当我握着那只针的时候,迟迟都下不了手,护士一边说cucuk cucuk,一边握着我的手刺了进我的肚皮里。刹那的刺痛感,跟普通打针时没什么差别。只是开始打的头两天会感觉到子宫不时会刺痛一下。过后就没有了。

这是药(Busereline)和针。还有护士给我试的孕妇奶粉。
这针并不大,所以打针并没想象中可怕!
星期五晚老公回来了,星期六早上七点还特地调闹钟陪我打针。还猛赞我很勇敢!我想当你没得选择的话,你就必须去做。他还说每天都要陪我一起打针。三八的他看我打针时还握着我的手一起打,这样才会觉得他也有参与喔!

因为我跟护士说我喝了奶粉会泻肚子,所以她就给我几个牌子的奶粉回来试,看那一个适合才去买来喝。
其实我很多年前有喝过奶粉,那时只是想给自己补充多点的营养。喝了几天就发觉每天都肚子痛和泻肚子。应该是过敏吧!但很奇怪,喝鲜奶(巧克力味的)就不会。事隔多年了我都不敢喝奶粉。到最近因为ivf的关系,听很多人说可以开始喝孕妇奶粉了,就想再试试看能不能喝。买了Anmum牌子的奶粉,喝了两天果然又历史重演了。跟护士说了我的情况她才给我sampel试。但以上的牌子我都试了,只有S-26那包喝了没事。但我又不敢冒贸然的买来喝,因为我只试了一包而已。像Anmum的我也是喝了三,四次才发觉到的。过后我去药材店的那个推销员叫我试试不要一天喝两杯,可以试试两天或一天喝一杯。然后我就照着她所讲的来喝,可以行得通耶。这样我就可以为自己补充多一点的营养咯!

4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享。好让我在不久的将来对进行IVF有更深的概念和了解。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2. 我会尽量把我所遇到的和大家分享。不过我很多东西都不懂叻,还要慢慢的摸索。。

    ReplyDelete
  3. 鱼儿,我之前喝anmum后,肚子会涨涨的,有点胃痛。后来医生建议我泡稀释的牛奶喝,所以一杯牛奶我只放了两匙牛奶粉。后来就没事了。

    怀孕后,我就不能喝巧克力口味的anmum,喝了会吐,所以就喝原味的。

    ReplyDelete
  4. 莲花:原来是这样哦,我都放四匙的奶粉。但我的是直接泻肚子。因为听说2ww期间最好不要泻肚子所以都不敢喝了。现在喝dutch lady的chocolate flavoured milk就没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