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Layouts

Pages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心情分享

21/10/10 (星期四)
晚上七点多要从办公室回家前先上厕所,用纸巾抹的时候,仔细看清楚好像有浅浅的红色,月经要来了吧,毕竟今天已是第三十天了。不过说也奇怪,这个月都没有像之前有月经前的征兆,而是完全感觉不到它要来了。那时心中有却实有丝丝的愉快,难道有这么好运?时常看到论坛里都有人说决定要做IUI或IVF了,但在做之前却自然有了。可惜这情节没并没有奇迹的发生在我身上。

回到家冲凉的时候,证实了,月经真的来了。心情突然很低落。不想让老公知道,不想看到他失望的样子。到了要上床睡觉的时候,才告诉他。那里知道他竟然告诉我看到我闲闲的样子,他已经猜到了。有时侯就是这样,相处久了,不用多说也可以知道对方想什么。就在这一刻,眼泪也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已经好久没有因为月经来而哭了,可能是看开了吧。而这次竟然“千年道行一招丧”唉。。为什么这么失败,连这也控制不住。老公看到这样就马上安慰我,叫我别哭。他强而有力的手掌握着我的手,顿时让我觉得温暖,心情也恢复了很多。
再一次认真的考虑过后我们做了最后的决定-- IVF。明天就可以Call去中心那里预约,跟医生确定日期。如果日期没有遇到老公出差,就开始IVF的旅程了。


23/10/10(星期六)
预约好12.45pm,我们到达了中心。很快的轮到我们见医生了。跟医生说明了我们的决定后,医生就察看了时间表,配合我的周期,月经第二十二天(11/11)要开始打针了。期间要回去scan蛋蛋,如果一切顺利,抽卵会在13/12。三天过后就可以把成功结合的贝胎放回子宫里了。然后再多两个礼拜就可以知道结果了。问了医生有关饮食,休息跟费用的问题。医生说不用特别去补充营养产品,现在有吃着的可以继续吃。在这期间所有中药也不可以吃。贝胎放回子宫后要休息三天,最好不要出门。过后就可以跟平时一样了(医生还说可以去超市买东西)。而费用呢,像我之前说的一样,这里比TMC便宜(费用在十二千到十五千)。主要是医生的收费比较便宜,而药物则一样。好笑的是他还把这连想去air asia,廉价的机票。过后他就吩咐护士给我们进行辅导,验血。


护士给我们讲解IVF的过程,饮食包括辛辣,煎炸和油腻的食物尽量别吃。要吃的清淡。肉骨茶,有关豆类的食物在这过程都不可以吃。护士还叫我们别想着后面的事情,跟着他们的步骤来做就OK了。尽量要休息,不能提重的东西。听起来好像蛮容易的,希望是如此啦。过后给我们签了一份同意书,抽血去验就搞定了。11/11在来拿验血报告,SCAN,如果一切没有问题就会教我自己打针。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唉,事到如今,再多的担心也是于事无补的。坚强的面对才最重要。其实11/11刚好老公要出差,不能陪我一起去。他还叫我护士教我打针的时候拍起来,等他回来后就可以帮我打了。


做了决定就不要往后看了,要为我们所做的决定负责。勇往直前吧!

6 comments:

  1. 我也和你一样,每当月经来的那天,心情特别糟,虽然往往知道要来的始终会来,而且自然怀上的可能是少之又少,但月经来时就不能自主的伤心起来。

    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情,打算再试一次IVF,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2. 打针并没有相像中难或可怕。加油!

    ReplyDelete
  3. 你是在那里做IVF啊?你真的很勇敢哦~~~ 我放弃今年了,明年再接再厉吧。。。也许,也选择IVF。。。。

    ReplyDelete
  4. 我想我写我感: 可能女性的情绪被荷尔蒙影响的吧,容易开心也容易哭。告诉你哦,以前我看很悲惨的电视剧都不会哭的,但这几年来我看到人家哭我就跟着哭。可能年纪越来越大吧或是经历比以前多了。。。尽快的调理好自己的心情吧,当然最重要还有身体,然后重新出发吧,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5. Anonymous:但愿是如此。针看起来很细而已,但自己插自己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吧!事到如今,没得说不了。再怕也是要硬着头皮了。谢谢你哦,我会加油的!

    may:我是在蒲种的一间助孕中心做,是TMC在蒲种的分行。觉得试累了,就来一个了断吧!真的很倦那种失望过后又振作,然后又期待,又再失望的过程。既然ivf是我们最后的选择,迟早也是要面对。而且年尾拿假期我也不必解释这样多,就说我要clear leave就好了。你也要加油咯!

    ReplyDelete
  6. 是的!既然已决定了就勇往直前吧!可能这就是一个好的选择吧!祝福你!
    我也向你看起打算明年新年后试作IVF+ICSI了。现在正物色着医院...你要加油喔!上天一定不会辜负你们这份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