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Layouts

Pages

Friday, December 10, 2010

IVF之打针篇(二)

25/11/2010 (星期四)

打了十五天的busereline,今早去了诊所一趟,原因是要去验血,验看荷尔蒙ok不ok。早上抽血去验了,到下午看医生的时候就可以一起拿验血报告了。像往常一样下午还是我自己一人去。老公有饭局,所以不能陪我。

医生做了扫描,看了验血报告就说一切ok。Busereline的份量从0.4ml减少至0.08ml了。继续打到十二月二日,就开始打Gonal F。

IVF最贵的药 - Gonal F

一共拿了五支,共RM2700
一支的Gonal F的份量是300iu/0.5ml。医生要我一天打262.5iu,共打五天。然后要去scan看卵子的数量和量卵子的大小。

02/12/2010 (星期四)

今天开始打Gonal F。早上七点我是哭着来打针的。

昨晚老公惹我生气了,我还跟他说我不要继续打了,要放弃了。昨晚是他跟同事们去吃庆功宴,老板要请他们吃一顿,说要奖励一下他们。我已经三番四次的叮咛他千万不要喝酒。在这非常时期,我不想他的情况更差。他在短讯里也答应我会尽量避开。等到他晚上回家时,我就嗅到他身上的酒味。可能是等他回来等到迟的关系,火就上升了。我可以体谅他因为工作忙而不能陪我去复诊,可以体谅有时他迟回而隔天早上没起来陪我一起打针,但他为什么就不能体谅我的小小的要求?难道就这样难吗?最可恶的是他还呼呼大睡的吵到我不能入睡。

睡不着的我就开始胡思乱想,眼泪也开始流了,觉得自己好委屈。没有办法逼自己入睡,就只好搬到隔壁房去睡。一大早老公的闹钟比我的还早,看到我不在房里还以为我在楼下。然后才在别间房找到我。我赌气地跟他说既然你不合作,我就不继续了(吓一吓他)。他一直道歉,解释。我却很难接受他的解释,因为我觉得如果你站定立场不喝酒的话是没有人可以逼到你喝的。最后我还是敌不过他的苦苦哀求,继续打针了。想了想,如果现在放弃的话,之前做了这么多事不是浪费了吗?

左边打了busereline, Gonal F就打在右边。Gonal F的针比较不一样,把要打的份量调好后,就把笔的头拉到不能拉为止。然后把针头装上,就可以打了。但要很用力按才能把药注入。一开始我按了一下以为好了,就把针给拔了出来。不对耶,怎么还剩这么多。又在把针刺进肚皮里,又很用力的按了一下,直到按不下为止。真糊涂,打一支要刺两次才可以。


p/s:晚上要睡的时候老公要跟我说话,我就递给他一本普门品叫他读,忏悔一下。而我就呼呼大睡到天亮。隔天他还跟我说他读完整本才睡(哈哈哈哈)。。。看你还敢不敢惹我生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