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Layouts

Pages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抉择

上个星期四(月经的第三天)去看过医生,医生问我还要再试吗?我就说不想再试了,放弃自然受孕了。可能不是我要放弃,而是我得放弃。再等下去我们的年龄都不小了,而且年龄越大,精子和卵子的质素也会下跌。

目前我有两个选择:
1. IUI - 要先安排做输卵管检察(费用大约rm500)。IUI整个费用大约rm1500。因为精子quality的问题,所以成功率不高,不到10%。
2. IVF(ICSI) - 不需要做输卵管检察,费用大约rm12k(看用药的分量)。成功率大约66%。医生说他有一个成功怀上双胞胎的例子才用了rm9k++。

医生看到我很像很难决定酱就对我说:“如果我是你的家人或者是朋友的话,专业来看,我会建议你做ivf。”他说这番话的时候让我有一丝丝的感动,原因我感觉到他真的是好像是家人,在给自己的亲人意见。

经过几天的考虑,我自己本身的选择比较偏向ivf。而我唯一的顾虑是害怕自己的身体和心理还没准备好,迎接这一次艰难的挑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