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Layouts

Pages

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心情记录

选择中医治疗至今已经有五个月了
时间就是这样
在你没察觉的时候悄悄地溜走了
想留也留不住

时常听人家说中医调理不是一朝一夕的
它是需要时间的
的确,它真的是需要我们最珍贵的时间

这段日子对我来说是很难熬的
无论是肉体上或精神上
都承受了很大的考验

治疗中让我知道我最大的问题不是来自子宫
而是肾,比较虚弱
还有脾胃
所以我经常都会觉得肚子涨风
脾胃不好,吃的东西也很难被吸收
经过了调理
从肾的脉象来看是进步很多了
而脾胃呢
现在也很少肚子涨气了

以前刚出来社会工作时都不会照顾自己
常常都不准时吃东西
工作忙起来的时候
连水也喝很少
厕所也少上
一直到身体发出警告(尿液中有血)
才来害怕
还好没事
可能是上天在那时给我的警告吧
要我注意自己的健康
现在想起来自己有够笨的
打工而已,赚的钱都不是自己
何必那么拼呢?

其实在调理了三个月之后
中医师有跟我说可以尝试了
曾经十月的时候
排卵不久
就发觉我胃口变的很好了
一直要吃东西
中医师也发觉我的脉象有点不一样
就在那时我要去旅行了
就旅行回来才看吧(她是这么说的)

旅行期间我的胃口还是一样
一直喊肚子饿
老公也觉得奇怪
他就忙着帮我找东西吃
连朋友都说怎么我这么厉害吃呀
还有就是自己的情绪很不稳定
有时为了一点点小事都会跟老公吵
还哭了几次了

我不敢去想太多
怕给太大的希望,失望就越大
但结果我依旧失望了
回来不久,月经就报到了

可能是吃了调脾胃的药
我的胃口才会变好(虽然这不是这个月才开始吃)
可能是吃了调经的药
我的情绪才会受到荷尔蒙的影响
对,就是这样的。。。

也许我从来都没有渴望过第一次中医调理后开始试就会成功
哪来的失望呢
接下来的一个月又因为时间上的配合不当
又泡汤了
这个月中医师建议我先不要试
调理一下肺
是的,偶尔我都会呼吸困难 (感觉好像全身上上下下都有问题的)
就趁着这段时间让老公调理一下精子
他吃的药其实是要禁欲三个月的

下一个月再出击吧
期待下一个月。。。。

3 comments:

  1. 加油!期待你的好消息!
    是否有考虑新年前进行FET吗?

    ReplyDelete
  2. 应该是不会这么快,我的中医师说先试一下自然的,给自己一个期限。不成功的话就要做FET或IVF了。也不能拖太久,所以暂时应该会等过年后才算吧!你有没有兴趣给我看的中医师看看呢?第一次给她看是不用给钱的,只是把脉看你的身体状况而已,然后再考虑要不要做治疗。如果你要试试我就给你电话去预约。。

    ReplyDelete
  3. 看了你的部落,明白你的感受。曾经我也有过和你一样的等孕煎熬,不懂要如何安慰你,只希望你别放弃,一定会好孕的。别放弃。

    ReplyDelete